街舞鼠饼

今天开始搞魂。(很显然是个桂嬷

 

【银桂】助眠剧场


*cp银桂,日常向,灵感来源:imase-《NIGHT DANCER》。语死早极限滑铲,全文2k字,一发完。

*桂强化月day2有day3无。




  坂田银时的睡眠质量一直不算好。

  挨过漂泊的童年和动荡的少年,他仿佛被睡神烙下了NVIP的印记,明明已经迈入大叔的门槛,却没能习得无能丈夫们沾床即睡的技能,甚至还要遭受神经衰弱的摧残。

  家里的眼镜架和饭桶就算了,毕竟正处于玫瑰色的、无忧无虑的年纪,他实在想不明白,为什么桂那家伙的睡眠也能数十年如一日的好。真的是粗神经比较容易得到幸福吗?

  还在村塾时,桂和高杉偶尔留宿,三个人并排躺在四叠半大小的房间里,横盖一床被子,夜里准会发生争夺。银时记得,桂总是在中间躺成一道隔离带,纵然自己和高杉各踞一边吵得热火朝天,他也不动如山。

  这优秀且稳定的睡眠质量给醒着的二人带来了相当的震撼,他们疑惑地凑近,小心地探究,大胆地证实,最终对着桂挂满鬼画符的脸蛋得出结论——假发这家伙是真睡得下去!

  参加攘夷战争后,大家普遍处于一种身体很疲惫,似乎马上就要晕过去了,但同时精神又紧绷着,根本无法入睡的状态。桂还是众人中的异类,他执行力惊人,说睡就睡,说醒就醒,不需要分秒过渡。

  那时打通铺,银时睡在桂旁边,每次翻身看到他安详的睡颜,都感觉脑袋噗噗往外冒气,也不知道哪儿起的无名火。银时心理不平衡,从别人那儿学了一招睁眼睡觉的技能,开玩笑似的演示给桂,打定主意要成为他通往梦境之路上的绊脚石,谁料桂掌握之后直呼实用,竟贯彻至今。

  

  不公平的世界,纤细敏感的人不仅不能得到更多关照,还要忍耐任性的脱线白痴们,哪有道理可言?一想到过去,银时就有无穷无尽的抱怨。

  睡意出走的第五日,围栏边举步不前的绵羊与天花板上攀爬的3974道木纹相对无言。

  今天,说不定是能够打破恶性循环顺利入睡的,都怪神乐那个不体贴的丫头,一会儿要听故事,一会儿又喊饿了,向他在高空钢索上骑独轮车的睡眠狠狠扔了几梭飞镖。当他把神乐哄睡,又走过一遍入睡流程后,指针已经稳稳指向了数字2。

  若论往常,酒精绝对是失眠时最得力的伙伴。了却一切需要操心的事项,然后出门喝个烂醉,神经也好大脑也好,让它们通通消失在躯壳的感知里。最好就这样陷入昏迷,连噩梦都疏于光顾——至于宿醉头痛,那是另外一回事。

  只可惜,最得力的伙伴未必最忠诚,钱财不足的话也是不愿相助的。

  房间凌乱,银时踏着干瘪钱包,从钟表的嘀嗒声和与少女外表不符的如雷鼾声中穿过,将冰箱肚腔反复检点,也只找到一罐不知道什么时候放进去的廉价啤酒。没关系,他并不挑,所以捏着这罐啤酒径直走向门外。

  

  此时夜风轻柔,带着丝丝凉意,拂过,便仿佛没有来过。只可惜,银时不喜欢这种不留痕迹的东西。

  隔壁街的欢笑声,模糊得像是从另一个世界传来。他用食指勾住啤酒罐拉环,用力,“嘭”的一声,淡黄色酒液洒出来了少许。

  视线放远,能看到这座城市最瞩目的建筑物,终端塔。作为开启新时代的钥匙之一,它对江户乃至整个地球都有着非比寻常的意义,能源供应优先级别自然是最高的,即使在夜晚,也被无数灯光笼罩着。

  近一些的地方,则是层层叠叠的街道与楼房,还有空中高高跃起的人影,大概是内衣大盗之类的——哦,后面还跟着条子,今天晚上挺热闹的嘛。

  等等!银时突然在其中一个警察举起火箭筒时反应过来,差点儿没含住嘴里的酒水。刚才那个人影,是假发吧!?这是何等的敬业啊,纵使在没有观众和加班费的深夜,也忠于身份奋力追逐,无论是恐怖分子还是警察!

  眼见三个笨蛋纠缠着往这个方向来了,银时故作淡定地给自己灌下一大口酒。本着给无聊夜晚找点儿乐趣的念头,他难得没有躲避这群麻烦的家伙,甚至还有些翘首以盼,简直像儿童剧场等待互动的小鬼。

  

  桂不负“逃跑小太郎”的名号,在月色下、霓虹中、楼宇间不断跳跃,长发衣袂翻飞,轻盈地避开射向他的每发炮弹,仿佛重力在他身上不起作用,下一秒就会飘忽而逝。可这时,他往往又会发出猖狂扰民的笑声,打破这种即将离去的错觉。

  银时看在眼里,暗骂他是笨蛋的同时,感到莫名安心——或许是上了年纪吧,潜意识中对不易改变的东西和人拥有了更多期待。

  眨眼间又是几个起落,桂坐在了他旁边的木栏杆上,边一脸关切地凑近,问他怎么这么晚还不睡觉,边把手伸向他的侧脸,似乎想要靠触碰来确认什么。

  银时静静注视着那只逐渐接近的手,没有动,但它最终只在他眼前晃了一圈,就调转方向,转而去摸啤酒罐。奇异的泄气感袭来,银时挠挠杂乱卷毛,组织语言,想回“你有什么资格说我”,又想问“已经把真选组甩开了吗?”,但到底没能开口,只轻轻往桂的头上甩了一巴掌。

  条子二人组的身影很快出现,隔着一段距离,总悟就颇有闲情地朝银时挥手,宣告互动环节结束。

  桂要继续逃跑,翻上屋顶时不忘顺走所剩无几的啤酒,还特地当着银时的面喝了一口,得意洋洋的,占了多大便宜似的。

  “白痴。”

  “不是白痴是桂!”桂的声音从房屋背面遥遥传来。

  不一会儿,远处便升起了火光和尘烟,居民的谩骂声刮擦过寂静空气,又迅速消散在夜色中。

  看来今天被绳之以法的也只有警察那边的爆炸魔啊,银时打了个哈欠。说起来,刚才他忘记告诉假发,那罐啤酒早就过期了。

  总之,这晚能睡个好觉了,倒也不错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-END-

  

  

  35 2
评论(2)
热度(35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街舞鼠饼 | Powered by LOFTER